宋稚游

平生肝胆,因人常热。

哥俩好

AU
可能有点儿友情走向…管呢…就这样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疯了。

ooc

  “我不知道成功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却知道世界上没有失败的爱情。这是用词方面的一个矛盾。能感受到爱情,这已经是一种巨大的胜利。”这话是阿梅丽·诺冬说的。薛之谦觉得这句话莫名的让他欣慰。这么看来,自己已经获得了所谓“巨大的胜利”——所以现在和这个男人开始像模像样地“过日子”,算作是胜利的褒奖嘛?

  瞥瞥眼看着沙发上窝着的人把蟹黄味瓜子仁捏着袋子倒进嘴里,尽数抖擞干净再舔舔嘴边儿。对上自己的目光后,拿下巴颏打招呼:“忘给你留啦。”

  那还算老天爷有良心。



  两个自诩阳光美青年的小职员从去年开始合租房子住在离公司不远的小区里。房子是其中曾挑染过绿毛儿的那位爷一个亲戚给介绍的,小区环境不错后面有一街心公园,邻里街坊热情易熟络,房价几经周折定在了尽人意的数字。因为这,绿毛儿那位拍拍另一位的脑袋,作势要给按在自己肩上,“小谦弟您也不用太感谢我,以身相许就成。”后面那句一说完,溜进人耳朵里还没蹭热乎,就被踢了屁股。

  俩人早上你拽我我拖你从床上爬起来,排队买早餐时跟路边晨起遛弯儿的大爷大妈问好,不慌不忙地去乘地铁。叫薛之谦的那位塞满嘴烤肠、鸡排和面卷的混合物先蹿几步溜进办公室,一下子滴两张员工卡,看着机器上签到成功的绿光,回头向身后这才晃晃悠悠过来的张伟挑挑眉毛。
 

  薛之谦没法就这么承认自己跟张伟这是爱情,他分不清,不知道。好比他分不清小布丁和大布丁除了大小还有什么不同,都是奶香味儿的,都招人喜欢。跟这个男人一块儿挤地铁的比和前女友约会开心,前女友不会指着地铁上贴的广告立马蹦几个段子出来逗他。他满是私心地比较,当然也觉得自己过分。不过管它呢。这不重要。

  高小姐确确实实地让他感受到爱情了,现在否认这份真心就是王八蛋。他掉进去,尝了甜头吃了苦头,滚得满身泥泞也没人拉他上来。后来他自己出来了,踩在滚烫的路面上走了好久才算是碰到能拉自己一把的人。张伟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花了些日子把薛之谦满身的泥泞洗净,这和当初能拉自己一把比是有过之无不及的救赎。





  “薛啊。”薛之谦没来得及擦手就去点开了通话键,屏幕戳上湿漉漉的一片。

  “咋啦?”

  “咱小区停电了没事儿干。”电话那头张伟像是吃着东西。

  “等着,我一会儿就回去。”薛之谦嘁了一声。

  “哦,那我先自己来着?”

  “来你大爷。”

  小王同志加完班浑身无力地迈进卫生间,打着哈欠眼前迷迷糊糊看见他薛哥站洗手池边儿上,捏着手机往衣服上擦,还在笑,傻笑。同样是刚被迫加完班,同样是没吃上晚饭,同样是单身狗,为啥薛哥的精神状态还那么好?小王同志被拍了拍肩。又目送着他薛哥拎着办公包哼着小曲儿走了。

“诶哟,您可算是回来了。”钥匙在锁眼里转了两圈,声音先从缝里溜出来。

  “物业还没弄好啊?”

  张伟把带回来的塑料袋扒开看:“谁知道呢。挺香。”

  后来两个男人本着“趁热不吃炸鸡,凉了可惜”的原则,摸黑解决了两整盒。安排好的边看大片儿边吹空调边吃喝的计划顺顺利利地宣告泡汤。不过谁也没计较,各自抱怨了一两句就开始从天南聊到海北,从隔壁孙阿姨家二儿子参加相亲指定能成的原因,聊到路对过油条店怕是要给租去卖水果。

  喝的是可乐,薛之谦老觉得醉醺醺的。他恨不得把自己的心窝子掏出来,里面埋着的故事一件一件全说给身旁这个人听,也好换来他的故事。靠,有这种感觉肯定是喝醉了。

  可能是习惯了屋里的黑暗,窗外的月亮被云遮住,还是越来越明亮。张伟坐在他旁边,靠近窗子,看张伟的时候顺带就能看见外面,不亮,却有光。

  附近一片儿都停电了,哪有什么灯火通明。张伟却觉得薛之谦不小心碰到可乐罐时的咧嘴笑,楼下偶尔传来的大爷大妈的大声对话,都是冒着小光亮的,把整个胸腔点亮了,灯火通明。

听见屋里的电器也不什么的,滴地响了声,再去按空气开关灯就亮了。 张伟搓搓来不及适应灯光的眼睛,看着在沙发上趴着的人把脸从抱枕里转过来,眯眯着眼睛伸了伸胳膊,软糯糯懒洋洋地喊了嗓子“耶”,噗嗤笑出声来。
 



  早上起来照常去排队买早饭,张伟凑过脸去看薛之谦捏着手机刷微博。三号楼的冯老大爷胳肢窝里夹着卷报纸,点点他俩,呦,哥俩好啊。

  “诶诶早上好啊冯爷。”张伟挠着后脑勺应声。

  “冯爷早上好呀。”薛之谦把手机揣兜里,琢磨那句话。他跟张伟果然只应该是……

  “说咱俩是AB胶呢。”

  薛之谦接过找回来的零钱,笑得拿胳膊肘戳他。


  快到中午,薛之谦敲好周期报表的最后几行,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早上AB胶那个点有多浪漫。

  AB胶,单看名字意思就半出来了。A胶B胶哪一个单独拎出来,丁点儿用使不上。这两种胶天生就得是碰到一起,调和好掺好,化学反应一发生,粘度和粘性充分发挥,即可使用。不过目前国内的AB胶存在些小毛病,其一是固化时间长,得等挺久一会儿才能发生作用。

  我愿意等。

  薛之谦抿着嘴角憋笑,藏不住心事的双眸泛着快活的光,被走过来喊他一起吃饭的张伟捕捉到。
 


 

 

评论(14)
热度(56)
©宋稚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