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稚游

平生肝胆,因人常热。

24小时书店

高考作文山东卷……

寄几刨的坑,再懒也要填上。

(这是一个本来想开车但是苦于不会只能改掉的故事……

ooc

————————————————————

(1)

夜深,街道那头的广场沸沸扬扬。
这是个什么节。

薛之谦挠挠脑袋,忘记手里握着瓶子,洒出来的啤酒染深水泥地。

一对情侣手牵手向人群簇拥的地方走去,男生背着粉红色的巨型兔子玩偶,软塌塌的玩偶腿快要垂到地上。

哦,情人节。

薛之谦不喜欢看见街边台阶上垂头丧气闷着声往肚子里灌酒的失业人士。

不就是没工作嘛又不是活不了了,在这装疯卖傻加颓废地给谁看,谁爱看呢。

瞧,对面坐着的就是这种人,嗨呀,可真烦。

“你他妈能不能别坐这啊……你……”

薛之谦直直地伸手,指着那人,声音不大,似乎没有想让他听见的意思。

开货车往广场运大箱啤酒的司机拉下手刹,看见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坐在台阶上,伸手指着对面在灯光下镜子般的大橱窗。


薛之谦站起来,沿着边上的鹅卵石一个一个踩着走。

1,2,3,4,5,6,7,8,9,10,……10……到家啦嘿嘿嘿。

他扭过头往这屋子里瞅,怎么不像自己租的那间房子啊。

里面亮着柔柔暖暖的小灯,薛之谦扒着透明玻璃门皱着眉头思想斗争半天,还是拉开门进去了。

挑了个带坐垫的长凳舒舒服服地倒下,薛之谦迷迷糊糊只觉得空调的风吹的挺凉快。



(2)

边上有人说话,薛之谦揉揉眼顺带伸了个懒腰,第一反应是 这他妈是哪儿老子被谁睡了?!

还没来得及做出理性的第二判断,眼前就凑过来一张堆笑的脸。

“嚯,您醒的可真赶巧,一块儿吃早饭呗。”

薛之谦尽力把注意力从眼前人的笑容上转移开,张了张嘴嗓子还哑着:

“不用了谢谢。”

他看到周围整整齐齐摞着书的架子,围在小桌边吃饭的人身上的员工服,闻到自己身上未散的酒味,可算是明白自己的尴尬境遇了。

“那您有住的地儿去吗?”
这个男人一脸担忧。

“怎么没有,你看我像是流浪汉啊!”

薛之谦看清了这人脖子上挂着的工作证——张伟,上面还有记号笔的涂鸦。

“没没没没没一点儿不像,我说您像那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特别的棒。”
张伟被他那忙着辩解的小表情惹得眉开眼笑,故意逗他。

结果吃了一白眼儿。

“您这就走啊您?”

张伟看着薛之谦从凳子上起来把衣服拽平,左顾右盼找门。

“老板,你干嘛呢你?不让人走是打算留人在这当老板娘啊。”

咬着油条的女孩子和其他人互相看了眼,都朝他笑。


张伟没理他们,跟在红了耳尖找门的人后面走来走去,最后一起找到了卫生间。

“卧槽你们怎么没门啊。”薛之谦回头,语气像是在…… 抱怨?

“这是四楼啊薛老师。”

“哦我说……诶你知道我名字?!”

“噗,您不会把昨晚上的事儿全忘了吧。”

张伟勾着嘴角坏心眼地笑笑。

握草……啥……

薛之谦一点儿记不起来。

“忘了就忘了吧哈哈哈哈哈,我也没寄希望您能想着。”

“不是,你他妈快跟我说啊。”

“薛老师怎么老骂我呀真凶,昨儿晚上您可温柔了呢。”

张伟还真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出来了根本没在怕的,眼前人的脸色一点点红起来。




(3)

23:11  

张伟跟着小邓去把新进的书清点完后,慢慢悠悠地下楼往前台走,心想着得把凌晨的球赛守完。

路过听见很是可爱的鼾声,张伟没忍住噗嗤笑出来,轻轻走过去看看趴那里熟睡的人。

嚯,这酒味儿。穿的挺好嘛。
估计是被炒鱿鱼了。

张伟继续往前走。

23:34

“哗啦……”

 张伟一开门,看见对面的厕所门竟然开着,这位小祖宗斜斜地靠在侧门板上低着头,裤子褪到大腿根。

这是……上完厕所就睡着了?

张伟憋着笑轻轻走近他,想叫醒他去大厅里再睡,戳了戳他的胳膊,

“这位爷,咱出去睡呗。”

这位爷慢慢直起身,转过来小声嘟囔:

“别烦我……才不要和你睡。”

张伟饶有兴趣地瞧着他用好看的有些充血的眼睛盯着自己,瘪着嘴不太乐意的表情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逗逗。

“怎么,您看不上我哎?……还是您不太行?”

“去你妈的,我我我我我可行了……”
说着就要往下拽裤子,
“你看……你看呀你”

张伟赶紧把他的手拉过来,给这位爷拉好裤子扯上拉链,心想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能喝成这样的。

把这位爷半扛在身上好不容易出了厕所,张伟在这期间被捏住脸强亲了三次,被揉乱头发两次,被伸手进衣服乱摸不下十次。

喝多了果然硬气。

张伟把他安置好在软塌塌的长凳上,这位爷倒是没老实,躺在上面突然很大声地喊:“亲我!!你快亲我呀你!…亲我亲我亲我嘛!!”

还是捏着嗓子讲。



我勒个大草……

这要不是在店里,张伟真怕是一时冲动就把这小祖宗给按着一顿操。

本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张伟选择视而不见。

“你怎么不亲我昂…………没有人要我了…他们都不要我了……把我……把我的桌子……我看见别人坐着…坐在我的座位上了就……就是不要我了叭……”

像是自言自语般低声,带着软乎乎的哭腔。



张伟感觉自己的心脏一下子被人狠狠揪了把,再一点一点捏得难受。

于是很对不起地俯下身子,轻轻把唇印了上去。

冰冰凉。

“唔……”一声闷哼,底下的人抬头想留住这个吻,被张伟胡噜了瓢又乖乖躺好。

还是闭着眼,张伟分明看见有泪水从眼角溢出来。

“那个人说……薛之谦你没用就赶紧给我滚……”

张伟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喝醉的或许根本听不进安慰的人,只能握住他的手揉揉他的手心。

薛之谦,真好听的名字。

最后球赛他还是没看成,陪着薛之谦睡了一晚上,鬼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张伟特想,特想陪着他。






(4)

“我……不好意思啊我每次喝多了就疯……”

薛之谦恨不得从厕所里找个稍微干净点的缝钻进去。

“没事儿没事儿,您这是喝了多少啊。”

“不知道,两三瓶啤的吧。”

“嚯您内小酒量~我还觉得看这架势怎么着也得两瓶白的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我去你的,不过还是得谢谢你啊,谢谢你收留我一晚上。”

薛之谦洗洗手,擦擦白衬衫上的灰,转过头来朝他笑。

“我们这是24小时的书店嘛,晚上9点半之后,四楼五楼是24小时区域,12点之前,大多数人就走了。12点之后,那些拾荒者或者流浪人员就会进来。我们不会赶他们出去,希望能给他们留个休息的地方。”

薛之谦认认真真地听着带点儿京味的普通话,他看见张伟骄傲地翘着脚尖,跟自己讲他精心经营的东西。

真好。

“他们也会看书吗?”

“对啊,有些人才不是一进来就睡觉呢。”

张伟又吃了一白眼。







(5)

“我说,您看您也占了我那么多便宜,不留下来打打工赔一赔,您能安心嘛。”

张伟跟着他下楼的时候,终于鼓起勇气,故意开玩笑似的讲出来。

“嘁……”


张伟的心突然有点空落落的。绞尽脑汁想赶紧编一个梗好掩饰自己的失落。


“你得给我换个好看点的员工服。”


又突然扎进蜜里。

End.

评论(19)
热度(94)
©宋稚游 | Powered by LOFTER